close

其實思考很久了,

咬合一直都有問題,

吃東西不好咬,

費用不便宜,

又不想跟家裡拿錢,

只能自己慢慢賺,

而且很怕痛…

 

今天先來講講戴牙套前該做些甚麼吧,

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資料了,

畢竟是一筆大花費,

又要花蠻久時間,

當然要做點功課。

 

 

第一件事:準備錢…

好吧,這是我的第一件事…

其實大部分的牙醫都可以分期付款,

但我也有聽說一次付清的牙醫診所,

我有準備好一筆錢才去牙醫診所做詢問。

 

第二件事:多問幾家診所

每個人的臉形不同,

牙齒不齊的程度也會影響診療方式,

牙套種類醫生建議的也不同,

當然也不是名醫就一定適合你,

除了自己固定看診的醫生,

可以多問幾家診所,

 

考量的因素大概是以下幾項:

*交通方便:

戴牙套後可能要處理的問題很多,

要是離家裡太遠,

來回不方便,

很多突發問題都無法馬上解決,

會拖延到進度,

不會希望都被刮流血了還要搭車2小時才能去找醫生處理吧。

 

*耐心且有技術的牙醫:

牙醫的技術也是要考量的點,

以前遇過牙醫打麻藥好痛,

後來遇到這位醫生,

補牙很仔細,

打麻藥居然沒感覺,

問關於牙套的問題也可以利用line及時詢問,

 

當然就選這位醫生了。

*可接受的價格:

價格這幾年漲了很多,

依牙套種類價格也有分別,

甚至在諮詢時有的診所已經開始收費,

包含照x光、齒模等等的,

也有聽過價格不含維持器的,

這些在詢問的價格的時候都要注意喔。

 

第三件事:選擇適合的矯正器

牙醫會依照每個人的需求,

提供不同類型的矯正器建議,

普遍有四種類型:

 

*傳統金屬矯正器:

最常見的矯正器類型,

價格也最便宜,

每顆矯正器都要套橡皮圈,

但很容易染色,

要忍耐不能吃咖哩哈哈。
 

*戴蒙矯正器(金屬/陶瓷):

矯正器將鐵線用扣合的方式固定,

有金屬跟陶瓷,

遠看陶瓷不易發現,

但陶瓷很容易斷裂,

要注意別咬太硬的食物,

回診的時候把矯正器打開換線再扣回去。

 

*舌側矯正器:

雖然外觀看不出來有戴矯正器,

但是清潔很難清潔,

也很容易被刮到,

如果有考慮這個矯正器,

價格也會貴一點喔,

因為我對清潔沒信心又怕痛,

這個矯正器完全無法考慮哈哈。

 

*隱適美:

價格好貴阿,

適合不須拔牙牙齒也不是太亂的人,

吃飯時可以拿下來,

每次回診換一個到牙齒排列整齊為止,

矯正期間如果仍然需要美美的拍照亮相的人可以考慮。

 

第四件事:下決定啦!

我當初問了四間牙醫,

 

第一間牙醫是一直都有在看診的診所,

醫師建議我要做正顎,

覺得很可怕,

家人也不建議我做手術,

所以就再去諮詢其他診所,

 

第二間牙醫是朋友推薦的牙醫,

朋友的家人都是在這間診所看診,

覺得技術不錯,

詢問後說要排到一個月後才能看診…

現在的牙醫真的很難預約,

等待的時間我就再去詢問其他診所。

 

第三間牙醫是網路上推薦的,

可以現場等看診,

但看完醫師告訴我他不會做我的牙套,

哈哈哈,

當初聽到有傻眼,

大把鈔票要給牙醫賺錢居然告訴我不會做哈哈,

醫師說我的骨頭需要做正顎手術他不會做,

說他只會拔四顆牙做矯正,

所以我就離開了。

 

第四間牙醫也是網路上推薦的,

感覺像是醫美的牙醫診所,

有很多位醫師,

剛好想說需要洗牙,

詢問戴牙套的資訊,

診所說如果要諮詢的話要先付500元的諮詢費,

不太想付洗完牙就離開了,

但是回家之後…

以前補的牙齒居然掉了,

打電話回去診所說只能找洗牙的那位醫師處理,

就算去別間診所也無法處理,

但要再二個星期醫師才會回來…

 

二個星期時間也差不多第二間牙醫的約診時間,

去第二間牙醫看診就一併處理了,

詢問矯正事宜,

醫師說如果只是為了咬合可以只戴牙套,

如果是為了更美觀就需要正顎了,

因為目前骨頭都長硬了,

看我的需求,

醫師說不管我要不要矯正蛀牙的部分都需要處理,

就有幫我約診做治療,

治療過程覺得醫師滿仔細的,

應該是可以信任的醫師,

但是約診有點困難,

看診時間不長沒辦法,

總是要有所取捨,

因為怕痛只能相信這位牙醫了哈哈,

看診的費用是11萬元。

變身牙套妹!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
牙套妹的必備清潔工具

牙套清潔包大開箱

【花蓮鳳林】鷺鷥咖啡.雪雲城堡-縱谷平原裡的咖啡廳不出國感受歐洲風情

【花蓮市】京郁和風拉麵-嚐嚐拉麵之外的好味道

【花蓮市】鮮道味-搬至美崙的好味道

【花蓮市】這係咖啡韓食堂-不辣呷韓國料理-平價好吃的韓式料理

【花蓮市】巨林美而美-排隊等待的美味蛋餅

【花蓮市】日向夏食賦-讓人驚豔的咖哩漢堡排蛋包飯

【花蓮市】萌達義式廚房-吉安鄉-平價高CP值義大利麵

【花蓮市】找到了可頌-靠GOOGLE地圖終於找到了的可頌

【花蓮市】CUME咖哩 隱身巷弄的文青日式咖哩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